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心动态 >> 正文

图书馆举办打击盗版、保护知识产权专题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迎接第26世界读书日和第21世界知识产权日,倡导多读书、读好书,传播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理念的知识产权文化,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422日下午,图书馆在学术报告厅B201举办了打击盗版、保护知识产权专题讲座。图书馆、教务处、科技处部分教师代表及各院(系)学生共计200多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由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代学冬老师主持。主讲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知识产权法学博士、内蒙古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张慧春老师从教辅图书盗版案件讲起,重点围绕知识产权保护的基本问题、版权侵害及相关问题、版权纠纷行政案例分析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通过大量详实的数据和丰富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广大师生介绍了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和侵犯知识产权对社会生活以及经济发展的危害。为师生加强版权保护、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提供有益启示,对大家深刻认识知产保护的重要性具有较强的指导性。

 本次讲座积极响应了2021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旨在加强全校师生对知识产权保护的了解和运用,提高版权保护意识,树立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风尚,共同营造鼓励知识创新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