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心动态 >> 正文

内蒙古科技大学举办稀土产业知识产权高管培训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包头市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部署,深入开展“学党史解难题办实事”专题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和推动业务工作开展相结合,提升知识产权工作水平,更好地服务于我市稀土企业。

在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4月27日下午内蒙古科技大学科技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和北京墨进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稀土产业知识产权高管培训班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

内蒙古科技大学学术生态建设委员会主任赵团教授、科技处处长李宝山教授、图书馆馆长张永强教授、包头市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科张鹏云科长出席了培训班开班仪式。内蒙古科技大学学术生态建设委员会主任赵团教授致欢迎词,希望本次培训班能够加强政府、高校和服务机构的合作,共同推动我市的稀土产业高质量发展。

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代学冬老师作了题为《信息服务助力稀土产业知识产权发展》的首场报告。报告从包头市稀土产业十四五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解析入手,分析了目前稀土行业存在的问题,并为今后知识产权在稀土产业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设想。北京墨进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知识产权专家刘亚娟做了关于专利布局及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的报告,让大家认识到专利保护与运用的重要性,为今后稀土企业知识产权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模式、新理念。

本次培训班得到了包头市知识产权局的大力支持,全市高校院所、稀土企业、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律师和市、县两级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代表共260多人参加了现场培训,还有224名学员在“云上”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