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心动态 >> 正文

2021年内蒙古科技大学读书宣传月暨知识产权活动周“高校专利文献检索与信息分析实务”培训班在图书馆举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1 [来源]: [浏览次数]:

   知识产权是人们从事智力活动创造的财富,随着知识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知识产权在国际经济、科技和综合实力竞争中的地位和作用日益突出,知识产权已成为国家间、企业间竞争的焦点。为庆祝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提升学校广大师生专利文献检索能力和知识产权意识,419日下午3点,由内蒙古科技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校科技处、北京知创大为公司联合举办了知识产权4.26专题培训班。培训为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有近400人参加。会议内容主要围绕知识产权服务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和需求,专利数据检索、数据采集、专利信息分析全流程工作。会后,学员们积极参与讨论,杨磊老师答疑解惑了各位老师在专利工作上遇到的问题。本次培训增强了老师们对专利文献检索与信息分析的认识,将有助于提高我校专利信息的应用和专利成果的转化,更好的服务了各高校和企事业单位的知识产权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