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心动态 >> 正文

科技引领新时代,自主创新进行时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26 [来源]: [浏览次数]:

作为内蒙古科技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知产中心”)“企业知识产权万里行”服务活动之一,11月25日,我校知产中心受邀赴中核北方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开展了此次以“科技引领新时代,自主创新进行时”为主题的企业科研管理知识产权培训活动。

知产中心代学冬老师就知识产权创造、挖掘、分析与布局、知识产权在企业中的作用、知识产权管理与风险防控等相关理论内容进行了阐释,还特别透过案例,对核燃料元件技术领域的专利态势分析、如何深入挖掘专利技术、面对侵权及维权时采用的保护和运用方法、专利技术风险防控和保护思路及方式进行了深入的讲解。期间,参会人员还就知识产权申报、保护及风险规避等问题展开了交流。中核北方核燃料相关部门及单位负责人、科技人员等共49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中核北方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相关人员表示,此次培训讲座,有效提升了公司科技人员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为下一步公司深入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的知识产权文化氛围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