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心动态 >> 正文

内蒙古科技大学获批内蒙古自治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第三批维权援助分中心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的指导意见》(国知发保字〔2020〕22号)精神,根据《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关于加快推进全区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的通知》(内市监知保字〔2020〕226号)工作要求,内蒙古自治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开展维权援助分中心评选活动。学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积极申报,经过材料审查和专家评审等程序,2022年12月8日公布批准内蒙古自治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第三批维权援助分中心(工作站)名单,我校是本批中唯一入选的高等院校。

维权援助与行政执法、行政裁决、司法保护、仲裁调解、诚信建设等工作共同构建了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自治区积极构建横纵协调、点面结合、社会共治的维权援助工作体系,推动高等院校、社会组织等参与维权援助工作,探索社会共治模式,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批准我校设立维权援助分中心(工作站),是对学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工作的充分肯定。中心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与研究,开展知识产维权援助工作的宣传、培训和受理工作,收集我校师生在知识产权管理、维权、举报投诉中遇到的问题和需求,主动开展咨询指导服务,提供侵权判定咨询意见及纠纷争端解决建议,进一步延伸服务触角,推动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窗口前移,聚焦内蒙古知识产权服务短板,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推动知识产权事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