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心动态 >> 正文

内科大知产中心为精准助力中小企业发展进行知识产权托管服务调研

发布者:海文智 [发表时间]:2023-03-16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14日上午,内蒙古科技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与包头市青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内蒙古质量与品牌促进会、中国人民保险有限公司共同走访知识产权托管服务单位----包头市太阳满都拉电缆有限公司和内蒙古必德工业技术有限公司,进行知识产权托管服务调研。

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代学冬针对包头市太阳满都拉电缆有限公司,提出2023年将为企业在知识产权方面完成同类产品竞争对手分析报告、定期竞争情报分析报告(国内外电缆生产企业研发动态)等知识产权服务。

内蒙古质量与品牌促进会张贵龙会长建议企业首先要建立自身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降低企业风险,从而保护好企业的无形资产;要保留商标使用证件,查找漏洞,补齐知识产权架构;同时建议尽快完成企业贯标,通过制度建设提高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水平。

内蒙古必德工业技术有限公司提出了在产品研发方面遇到的技术瓶颈,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结合必德工业技术有限公司的产品研发需求,随即和我校矿业与煤炭学院取得联系,为双方搭建起产学研平台,就进一步的合作达成共识。

通过本次调研,企业认为政府提供的知识产权托管服务,不仅为企业补足了知识产权方面的短板,还解决了企业的实际需要,真正服务了企业。

内蒙古科技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将进一步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加强与当地中小企业的合作,以专利研发和保护为出发点,引导企业增加收益途径,从而为包头市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